潔森工坊,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

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不用再擔心!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為您解決所有煩惱!

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

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

Dyson專業拆解高手-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

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

別擔心,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維修完畢後,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就像新品一般!

當然,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

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全國服務,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

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所以,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

Dyson馬達修理,處理精細不馬虎

通通沒問題~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

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別擔心,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

首先,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

接下來,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

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更換原廠馬達,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

最後,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並回報進度,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

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

Dyson故障,誰怕誰?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

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

不用擔心!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

• 吸塵器電池更換:

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別擔心!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

• 吸塵器按鈕故障:

按鈕故障,無法啟動?沒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

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我們專業維修,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

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

獨立檢查處理,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

提供深層清潔,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

專業檢查,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

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只需更換顯示器,就能修復問題,讓潔森工坊省給你!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屏東Panasonic空氣清淨機故障推薦

從接待您的諮詢,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桃園LG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選擇潔森工坊,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高雄Dyson v11電池更換推薦

人類臨終前最后悔的25件事  有什么事情,會讓你到臨終前后悔不已?  如果早點意識到,也許可以換個活法、換種人生。  日本一位年輕的臨終關懷護士大津秀一在親眼目睹、親耳聽到1000例患者的臨終遺憾后,寫下了《臨終前會后悔的25件事》一書。其中,“沒有注意身體健康”、“沒能談一場永存記憶的戀愛”、“沒有留下自己生存過的證據”等,都成為了人們的“人生至悔”。  活著的我們又該如何擁有一個不留遺憾的人生呢?  今天,我為大家一一解讀,希望這25件事不要變成你的遺憾。  第一個遺憾:沒有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津秀一說:“人們臨終前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人這一輩子啊,太短了。”  有人削尖腦袋往上爬,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自甘平庸,也有人孜孜以求。  人生有很多活法,千萬別被別人的價值觀“綁架”,不要把別人希望你過的生活當作是你想要的生活。想談戀愛,現在就行動吧;想學點什么,現在就開始吧。人生就像個旅行團,你已經加入了,不走完全程,豈不可惜?  第二個遺憾:沒有實現夢想。  當人們在生命盡頭往回看時,往往會發現有好多夢想沒有實現。“真正的后悔,其實不是因為沒有實現夢想,多半是責怪自己沒能盡100%的力量實現夢想。”  堅持夢想是一件“知易行難”的事。一個沒有期限的夢想只是個夢,給夢想加一個“截止日期”,把它變成現實的目標,才更容易實現。  第三個遺憾:做過對不起良心的事。  人非圣賢,孰能無過?一輩子不做錯事,是根本不可能的。即便不肯殺生的佛家弟子,也難以避免走在路上踩死一只螞蟻。  為了生存而做的無損原則的“壞事”是可以被原諒的,與其背著負罪感生活,不如放下包袱往前看。  第四個遺憾:被感情左右度過一生。  現實生活中,感性的人總是嘲笑理性的人“活的太嚴肅”。其實,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又能如何?笑過、哭過、發泄過,生活也不會因此改變。  也許真要等臨終一刻才能明白,每天為之煩惱、痛苦、傷心、氣憤、達到忍耐極限的事,是多么可笑和不值一提。  第五個遺憾:沒有盡力幫助過別人。  或是冷漠,或是怕吃虧,讓很多人不敢做個善良人。  其實,善良的人很少后悔,他們活得坦然、心安,那是善良給予他們的美好回報。去幫助那些需要你的人,“被人需要”的感覺遠比“索取”好得多。  第六個遺憾:過于相信自己。  我們都有過這樣自大自負甚至唯我獨尊的時刻,認為自己不后悔做過的任何一件事。這樣雖然看起來很積極,但卻顯得盲目。總有一些事,別人比你想的細致周到,多聽一句、多想一秒,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第七個遺憾:沒有妥善安置財產。  現在因為財產引發的家庭糾紛越來越多。其實,作為老人,一定要把處置財產當做一件重要的事,在世時就規劃好。如果子女多,分配一定要公平,不要因為錢物,傷了孩子們間的感情。  第八個遺憾:沒有考慮過身后事。  這一點和處置財產很相似。一個人活著,會留下很多印記。周圍的人和事,都會因為你的離開而變化。  提早規劃一下,不但可以讓自己更坦然接受生老病死,也能提醒自己好好享受人生。別等走不動路、聽不懂話的時候,才發現還有很多事情沒做。  第九個遺憾:沒有回故鄉。  每人心里都有一個地方被埋在最深處,卻一生不忘——這就是故鄉。很多人會念叨,等我退休了就回老家。往往等來等去,最后回家的只是一個骨灰盒。  有生之年,盡量每年都回家看看,聽聽鄉音、吃點美食。這個在地理上讓你無法割舍的地方,也是你靈魂的一個居所。  第十個遺憾:沒有享受過美食。  你是否把好吃的東西都留給孩子,因為工作忙每頓飯都隨便打發,或是為了健康每天只吃所謂的“營養”食物?吃飯,不僅為了飽腹,它還滿足我們很多心理需求。  品嘗美食,也是一種很好的心靈治療。還有就是,別放棄任何一個和家人吃飯的機會,總有一天,這個飯桌上的人會慢慢消失。  第十一個遺憾:大部分時間都用來工作。  在這個逐利的社會,工作、金錢、權勢成為成功的金標準,很多人到老才后悔,那么好的青春,怎么都獻給工作了呢?  看看大自然的樣子,感受季節的變化,聆聽藝術的召喚,這些事情不會讓你變富有,卻會讓你的人生有意義。  第十二個遺憾:沒有去想去的地方旅行。  積攢了很多旅行計劃卻沒有成行,因為孩子太小、錢太少、休假太少或是工作離不開?很多人都覺得,旅行任何時候都可以去,只有生病的人才懂得,旅行也是一種奢侈品。  第十三個遺憾:沒有和想見的人見面。  可能是你小學時最喜歡的老師,可能是你的初戀,誰的生命都不能永恒,尤其是那些比你年長的人,哪怕身在異地,也可以專門拜訪一下。  我們應該抱著“一期一會”的觀念生活。這是日本茶道的用語,“一期”就是一生,“一會”就是一次相會,說的是人生的每一個瞬間都不能重復,所以每一次的相會都變成了僅有的一次。  第十四個遺憾:沒能談一場永存記憶的戀愛。  愛,也是人存活世間的證明。我們經常看到,在一起的人未必不相愛,相愛的人卻被迫分開,這是人生無常,也怪很多人自己沒有努力。  愛應該是一種忠誠和無私的付出,一種勇敢而無畏的表達,這是我們作為人的權利,千萬不能只當兒戲。  第十五個遺憾:一輩子都沒有結婚。  很多人年輕時覺得婚姻可有可無,一個人更自在。年紀大了卻開始后悔,沒有一個可以相互扶持的人。  雖然好姻緣可遇不可求,但是也得自己努力,碰到合適的人千萬不要猶豫。這個世界上不會有“最合適”的人,“比較合適”的人也不會等你一輩子。  第十六個遺憾:沒有生育孩子。  現在很多人覺得,“我自己都還是孩子,怎么養孩子呢?”其實,為人父母,不僅是為了傳承血脈,也是一種“活過的證據”。想想到了老年時兒孫滿堂的歡樂,年輕時養育子女受的苦又算什么呢?  第十七個遺憾:沒有看到孩子結婚。  有些子女認為“不結婚”是自己的私事,和父母沒有關系。相反,很多老人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看到自己兒女結婚。  婚姻確實是私事,但有時候,不結婚卻是件“自私”的事。不妨也站在父母的角度考慮,努力了卻他們的遺憾吧。  第十八個遺憾:沒有注意身體健康。  年輕時,身體是可以最肆意揮霍的資本,熬夜、喝酒、抽煙……健康是這樣一個東西,你擁有它的時候往往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失去它的時候才發現,它是那么的重要。  從現在開始,努力改掉一些壞習慣,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健康生活。  第十九個遺憾:沒有戒煙。  很多癌癥和慢性病都和吸煙有關,不少患者直到查出肺癌,才開始悔過沒及早戒煙。  很多人抱著僥幸的心理吸煙,覺得倒霉事不會落到自己頭上。克制欲望需要勇氣和付出,但你的付出會以“健康”這種方式再返還給你。  第二十個遺憾:沒有表明自己的真實意愿。  我們怕得罪人,怕給別人添麻煩,在意別人怎么看自己,這樣在無形中漠視了自己的真實意愿。其實,無論什么時候,都該說出你真實的想法。只要愿意溝通,你會發現,事情比你想得簡單得多。  第二十一個遺憾:沒有認清活著的意義。  活著,絕不僅僅是壽命的一個數字,而是你活的質量。大津秀一碰到過一個癌癥晚期的病人,他把生命僅剩的三個月,分成了許多個周期,每個周期做一件想做的事情。  哪怕只剩一天,都用來過最好的生活。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第二十二個遺憾:沒有留下自己生存過的證據。  很多人覺得,留下房子、財產就是生存的證據,其實不對。既然在這個世界上走過,總該有些精神食糧留給后人。不管是工作、研究、學業上的成就,還是寫給親人、朋友的信,都是這樣的“證據”。  第二十三個遺憾:沒有看透生死。  看透生死不代表輕視生命,而是以一種更理性的姿態活著。中國人往往忌諱談論死亡,其實,死亡只是所有生命共同的歸途。不用忌諱,更不用懼怕。  第二十四個遺憾:沒有信仰。  雖然很多人沒有信仰一樣活得很好,但是有信仰的人,會更透徹懂得人生的意義。尤其在面對困苦、無助的時候,信仰更可以成為一種強大的治愈力量。  第二十五個遺憾:沒有對深愛的人說“謝謝”。  很多時候,我們在外彬彬有禮,對親密的人說話卻毫無顧忌。用好語言是人際交往的一門大學問,哪怕是親近的人,也不必靦腆,要常說“謝謝”、“對不起”和“我愛你”,這是為感情保溫的最好辦法。(微信公眾號/生命時報) 你有什么道理后悔沒有早點知道? 小青說事兒:人在臨終前都后悔些什么 10年后你會后悔的10件事,我已經后悔了9件分頁:123

史鐵生:九層大樓  四十多年前,在北京城的東北角,挨近城墻拐彎的地方,建起了一座紅色的九層大樓。如今城墻都沒了,那座大樓倒是還在。九層,早已不足為奇,幾十層的公寓、飯店現在也比比皆是。崇山峻嶺般的樓群中間,真是歲月無情,那座大樓已經顯得單薄、丑陋、老態龍鐘,很難想象它也曾雄居傲視、輝煌一時。我記得是1959年,我正上小學二年級,它就像一片朝霞轟然升起在天邊,矗立在四周黑壓壓望不到邊的矮房之中,明朗,燦爛,神采飛揚。  在它尚未破土動工之時,老師就在課堂上給我們描畫它了:那里面真正是“樓上樓下電燈電話”,有煤氣,有暖氣,有電梯;住進那里的人,都不用自己做飯了,下了班就到食堂去,想吃什么吃什么;那兒有俱樂部,休息的時候人們可以去下棋、打牌、鍛煉身體;還有放映廳,天天晚上有電影,隨便看;還有圖書館、公共浴室、醫療站、小賣部……總之,那樓里就是一個社會,一個理想社會的縮影或者樣板,那兒的人們不分彼此,同是一個大家庭,可以說他們差不多已經進入了共產主義。慢慢地,那兒的人連錢都不要掙了。為什么?沒用了唄。你們想想看,餓了你就到食堂去吃,冷了自有人給你做好了衣裳送來,所有的生活用品也都是這樣——你需要是嗎?那好,伸伸手,拿就是了。甭擔心誰會多拿。請問你多拿了干嘛用?賣去?拿還拿不過來呢,哪個傻瓜肯買你的?到那時候,每個人只要做好自己的一份工作就行了,別的事您就甭操心了,國家都給你想到了,比你自己想得還周到呢。你們想想,錢還有什么用?擦屁股都嫌硬!是呀是呀,咱們都生在了好時代,咱們都要住進那樣的大樓里去。從現在起,那樣的大樓就會一座接一座不停地蓋起來,而且更高、更大、更加雄偉壯麗。對我們這些幸運的人來說,那樣的生活已經不遠了,那樣的日子就在眼前……老師眉飛色舞地講,多余的唾沫堆積在嘴角。我們則瞪圓了眼睛聽,精彩處不由地鼓掌,由衷地慶賀,心說我們怎么來得這么是時候?  我和幾個同學便常爬到城墻上去看,朝即將豎立起那座大樓的方向張望。  城墻殘破不堪,有時塌方,聽說塌下來的城磚和黃土砸死過人,家長堅決禁止我們到那兒去。可我們還是偷偷地去,不光是想早點看看那座大樓,主要是去玩。城墻千瘡百孔,不知是人挖的還是雨水沖的,有好些洞,有的洞挺大,鉆進去,黑咕隆冬地爬,一會兒竟然到了城墻頂,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那兒荒草沒人,洞口自然十分隱蔽,大家于是都想起了地道戰,說日本鬼子要是再來,把丫的引到這兒,“乒,乒乒——!”怎么樣?  九層大樓的工地上,發動機日夜轟鳴,塔吊的長臂徐徐轉動,指揮的哨聲“嘟嘟”地響個不停。我們坐在草叢邊看,猜想哪兒是俱樂部,哪兒是圖書館,哪兒是餐廳……記不得是誰說起了公共浴室,說在那兒洗澡,男的和女的一塊兒洗。“別神了你!誰說的?”“廢話,公共浴室你懂不懂?”“公共浴室怎么了,公共浴室就是澡堂子,你丫去沒去過澡堂子?”“哎喲哎喲你懂啊?公共浴室是公共浴室,澡堂子是澡堂子!”“我不比你懂?澡堂子就是公共浴室!”“那干嗎不叫澡堂子,偏要叫公共浴室?”這一問令對方發懵。大家也都沉思一會兒,想象著,真要是那樣不分男女一塊兒洗會是怎樣一種場面。想了一會兒,想不出什么名堂,大家就又趴進草叢,看那工地上的推土機很像鬼子的坦克,便“乒乒乓乓”地朝那兒開槍。開了好一陣子,煞是無聊,便有人說那些“坦克”其實早他娘的完蛋了,兄弟們沖啊!于是沖鋒,吶喊著沖下城墻,沖向那片工地。  在工地前沿,看守工地的老頭把我們攔住:“嘿嘿——,哪兒來的這么一群倒霉孩子?都他媽給我站住!”只好都站住。地道戰和日本鬼子之類都撇在腦后,這下我們可得問問那座大樓了:它什么時候建成啊?里面真的有俱樂部有放映廳嗎?真的看電影不花錢?在公共浴室,真是男的女的一塊兒洗澡嗎?那老頭大笑:“美的你!”怎么是“美的你”?為什么是“美的你”?這問題尚不清楚,又有人問了:那,到了食堂,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嗎?頓頓吃燉肉行嗎?吃好多好多也沒人說?老頭道:“就怕吃死你!”所有的孩子都笑,相信這大概不會假了。至于吃死嘛——別逗了!  但是我從沒進過那座大樓。那樣的大樓只建了一座即告結束。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那樓里是什么樣兒,到底有沒有俱樂部和放映廳,不知道那種天堂一樣的生活是否真的存在過。  那座九層大樓建成不久,所謂的“三年困難時期”就到了。說不定是“老吃燉肉”這句話給說壞了,結果老也吃不上燉肉了。肉怎么忽然之間就沒了呢?魚也沒了,油也沒了,糧食也越來越少,然后所有的衣食用物都要憑票供應了。每個月,有一個固定的日子,在一個固定的地點,人們謹慎又莊嚴地排好隊,領取各種票證:紅的、綠的、黃的,一張張如郵票大小的薄紙。領到的人都再細數一遍,小心地掖進懷里,嘴里念叨著,這個月又多了一點兒什么,或是又少了一點兒什么。都有什么,以及都是多少,已經記不清了,但是我開始知道餓是怎么回事了。餓就是肚子里總在叫,而腦子里不斷涌現出好吃的東西。餓就是晚上早早地睡覺,把所有好吃的東西都帶到夢里去。餓,還是早晨天不亮就起來,跟著奶奶到商場門口去等著,看看能不能撞上好運氣買一點兒既不要票而又能吃的東西回來;或者是到肉鋪門前去排隊,把一兩張彩色的肉票換成確鑿無疑的一點兒肥肉或者大油。倘那珍貴的肉票僅僅換來一小條瘦肉加豬皮,那簡直就是一次人格的失敗,所有的目光都給你送來哀憐。要是能買到大油情況就不一樣了,你托著一塊大油你就好像高人一等,所有的路人都向你注目,當然是先看那塊大油然后才看你。目光在大油上滯留良久,然后挪向你,這時候你要清醒,倘得贊許多半是由于那塊大油,倘見疑慮,你務必要檢點自己。當然,油不如人的時候也有,倘那大油是一塊并不怎么樣的大油,油的主人卻慈眉善目或儀表堂堂,對此人們也會公正地表示遺憾,眉宇間的惋惜如同對待一個大牌明星偶爾的失誤。而要是一個蒙昧未開的孩子竟然托著一塊極品大油呢,人們或猜他有些來歷,或者就要關照他說:“拿好了快回家吧!”意思是:知道你拿的什么不?  實在說,那幾年我基本上還能吃到八成飽,可母親和奶奶都餓得浮腫,腿上、手上一按一個坑。那時我還不知道中國發生了什么,不知道農村已經餓死了很多人。但我在我家門前見過兩兄弟,夏天,他們都穿著棉衣,坐在太陽底下數黃豆。他們已經幾天沒吃飯了,終于得到一把黃豆便你一個我一個地分,準備回去煮了吃。我還見過我們班上的一個同學,上課時他趴在桌上睡,老師把他叫站起來,他一站起來就倒下去。過后才知道,他的父母不會計劃,一個月的糧食半個月就差不多吃光,剩下的日子頓頓喝米湯。  我的奶奶很會計劃,每頓飯下多少米她都用碗量,量好了再抓出一小撮放進一個小罐,以備不時之需。小罐里的米漸漸多起來,奶奶就買回兩只小雞,偶爾喂它們一點兒米,希望終于能夠得到蛋。“您肯定它們是母雞?”“錯不了。”兩只小雞慢慢長大了些,渾身雪白,我把它們放在晾衣繩上,使勁搖,悠悠蕩蕩悠悠蕩蕩我希望它們能就勢展翅高飛。然而它們卻前仰后合,一驚一乍地叫,瞅個機會“撲啦啦”飛下地,驚魂久久不定。奶奶說:“那不是鴿子那是雞!老這么著你還想不想吃雞蛋?”  兩只雞越長越大,果然都是母的,奶奶說得給它們砌個窩了。我和父親便去城墻下挖黃土,起城磚,準備砌雞窩。城墻邊,挖土起磚的人絡繹不絕,一問,都是要砌雞窩,便互相交流經驗。城墻于是更加殘破,化整為零都變成了雞窩。有些地方城磚已被起光,只剩一道黃土崗,起風時黃塵滿天。黃塵中,九層大樓依然巍峨地矗立在不遠處,燦爛如一道晚霞。挖土的人們累了,直直腰,擦擦汗,那一片燦爛必進入視野,躲也躲不開。  想不到的是,就在那九層大樓的另一側,在它的輝煌雄偉的遮掩之下,我又見到了那座教堂的鐘樓,孤零零的,黯然無光。它的腳下是個院子,院子里有幾排房,擁擁擠擠地住了很多人家。但其中的一排與眾不同,門鎖著,窗上掛著白色的紗簾,整潔又寧靜。  我的一個小學同學就住在那院子里,是他帶我去他家玩,不期而遇我又見到了那座鐘樓。它肯定是我當年看到的那座嗎?如果那兒從來只有一座,便是了。我不敢說一定。周圍的景物已經大變,晾曬的衣裳掛得縱橫交錯,家家門前煙熏火燎,窗臺上一律排放著蜂窩煤和大白菜。收音機里正播放著長篇小說《小城春秋》。董行吉那低沉郁悒的聲音極具特色,以致那小說講的都是什么我已忘記,惟記住了一座煙雨迷蒙的小城,以及城中郁郁寡歡的居民。  我并不知道那排與眾不同的房子是怎么回事,但它的整潔寧靜吸引了我。我那同學說:“別去,我爸和我媽不讓我去。”但我還是走近它,戰戰兢兢地走上臺階,戰戰兢兢地從窗簾的縫隙間往里看。里面像是個會議室,一條長桌,兩排高背椅,正面墻上有個大鏡框,一道斜陽剛好投射在上面,鏡框中是一個女人抱著一個嬰兒。再沒有別的什么了。  “這兒是干嗎的?”  “不知道。我爸和我媽從來都不讓我問。”  “唔,我知道了。”  可是我知道了。鏡框中的女人無比安祥,慈善的目光中又似有一縷凄哀。不,那時我還不知道她是誰,但她的眼神、她的姿態、她的沉靜,加上四周白色的紗簾和那一縷淡淡的夕陽,我心中的懵懂又一次被驚動了,雖不如第一次那般強烈,但卻有久別重逢的喜(www.lz13.cn)悅。我仿佛又聽見了那鐘聲,那歌唱,腳踩落葉的輕響,以及風過樹林那一片遼闊的沙沙聲……“你知道什么了?”  “我也不知道。”  “那你說你知道了?”  “我就是知道了。不信拉倒。”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奶奶的星星 史鐵生:故鄉的胡同分頁:123

暑假見聞 文/郭千瑞 時光如水,在送走緊張的一學期后,我迎來了快樂的暑假。回憶假期生活,我有許多新奇美妙的見聞想與你分享,比如:做陶泥、花果山漂流、盡享歡樂谷等等。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暢游在蜀南竹海的歡樂時光…… 清晨,伴隨著嘀嘀嗒嗒的雨聲,我們漫步來到竹海的入口。這里的山是綠的,竹林是綠的,這里的人們不像城市那樣匆匆忙忙、行色匆匆的趕路,也不像城市那樣熙熙攘攘,緩慢的節奏讓人們忘記了生活的疲憊,盡享竹海的靜謐與安然。 仙女湖是竹海的著名景點之一,湖水清澈碧綠,晨霧煙雨中,湖面碧波倒影,山水含情,綠的山翠的竹,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水彩畫卷,恍若置身仙境。夏秋時節,彈琴蛙在這里奏鳴,錚錚樂音,好似瑤箐仙女在鼓琴,給秀麗的竹海增添了幾分雅意。我站在悠長的小徑中央,看著滿眼的綠,聽著蒙蒙的細雨聲,我的心中不知不覺地流動著一種緩慢的活力。細雨如線,縱橫交織成薄紗,籠罩著蒼穹,微涼的風喜悅地吹送著,吹出一首竹海的贊歌。雨水把挺立的竹子洗的青翠,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清新的、濕潤的泥土氣息,我看到縷縷煙霧在頭頂上聚散,這天然幔紗輕輕地蓋在竹海上,擋住了外界的喧囂與煩躁。 林海中的路,雖不像攀登長城的那樣氣勢宏偉,也不像山間的小路那樣泥濘,但卻獨具特色,盤旋在草豐林茂的青山上。無邊的青翠是竹海回饋造訪這里人的最好的禮物。 七彩瀑布下遍地流出的泉水,使得深邃幽深的竹海充滿靈氣,長滿翠竹的連綿山巒在這里戛然而止,于是山上的瀑水便自百米高的絕壁上傾瀉而下,恰似“銀河落九天”。忽高忽低、忽遠忽近、忽緩忽急。 一天的行程,我們總是意猶未盡,無邊的竹海,青翠的綠,是我眼中最美好的風景,我真想倘佯其中,忘了回時的路。 看吧,看吧,看的他們自己都陶醉了。 難忘的暑假“打工”記 文/占勇祥 暑假中發生的事情多如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其中令我刻骨銘心的一件事要算去媽媽廠里“打工”體驗生活了。 假期里,我悠閑地在家里“晃悠”,可媽媽從事的紡織工作卻十分緊張,經常晚回家,有時甚至干到深夜十一二點鐘,她的兩只眼睛都明顯腫了起來,令我和爸爸心痛不已。無奈,為了讓媽媽多一點時間休息,我只好“鋌而走險”去媽媽廠里幫著干活,因為我已經14歲,應該為父母做些事了,況且媽媽那活沒有危險,當然這也是經過家庭會議后的決議,讓我體驗生活,早日成為能擔當的男子漢。 那一天早上,我騎著自行車來到了廠門口——振華織帶廠,五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映入了我的眼眶,“真大呀!”我不禁喊了出來。媽媽的工作室在三樓,底下有一個電梯可以直達上面,這是媽媽以前告訴我的。我從電梯中走出,一路尋找來到了媽媽的工作室。剛進大門,我一眼看到了媽媽在那緊張地工作著。于是,我便大步流星地走過去準備幫媽媽干活,車間里的叔叔阿姨看見了驚訝不已,有幾個竟圍了上來,問我是怎么回事。當我解釋自己是來給媽媽幫忙時,他們都不約而同地翹起了大拇指,連聲夸我很有孝心。有人還在我媽媽身邊說她生了一個懂事的兒子,媽媽卻謙虛地連聲說:“哪里哪里……”我在一旁聽了心里美滋滋的,心里像喝了蜜似的甜。我很快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在媽媽的桌子旁,我整整待了七個多小時,才學會了紡帶的技術。振華織帶廠不僅僅包帶子,還貼標簽,裝鞋油,貼吊牌,疊盒子……這些我都漸漸熟悉了,除了包帶子我不太習慣外,其他我都會。 晚上回到家里,媽媽興奮地對我說:“以后只要你干一項活,媽媽就按這項活的工錢付給你錢,怎么樣?”我高興得一蹦三丈高,手舞足蹈起來。第二天,我便更加努力干活。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我一天比一天努力,一天比一天高效。經過一番努力“工作”,我獲得了許多前所未有的生活體驗,自然也積累了不少血汗錢: 裝鞋油(100盒):20元;水滴鞋擦白色裝:16元;水滴鞋擦紅色裝:16元;貼吊牌+裝帶子:4元;疊盒子(24盒):12元;扎把子(2把):3.5元…… 經過了這次辛勞的“打工”體驗,我終于體會到了父母賺錢的辛苦,工作的勞累,真是不可想象,這錢可真是來之不易啊!我想,這次的“打工”經歷一定會使我終生受益。 快樂的暑假生活 雖然天氣炎熱,但我的暑假生活卻是多姿多彩而且快樂的,除了上一些文化課補習班和游泳班,我還積極參加社區活動。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活動,就是社區的運動比賽,有跳繩、踢毽子、投球、飛鏢和顛乒乓球五個項目。我參加了跳繩和投球。 一開始我很好奇,怎么投球呢?走過去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把海洋球那么大小的一個球,在一定的距離外投到一個空廢紙簍里。“這怎么能投進呢?”“也太遠了吧!”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評論起來。我不禁也緊張了起來,心里暗想:我一定要多投進一點,別讓其他人小看了我。輪到我了,我拿起一個球,看準了方向,向前拋去,投進了!“她真厲害,第一次就投進了!”“就是!就是!”旁邊的人七嘴八舌地叫了起來。我也自信了許多,情不自禁地昂起頭,挺起胸。可是,一次又一次,球總是不朝廢紙簍里飛去。第一輪,我投了兩個,還好不算少。下一輪努力吧,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我在心里默默為自己加油!第二輪,進球個數又少了,我只投進了一個。不過沒關系,難度比較大,我還是得了三等獎,獎到了一本本子和幾支筆。 跳繩是我的強項,但畢竟有幾個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我還是放松心態,發揮正常水平為妙。“開始!”我的反應慢了一拍,但還是急忙甩繩跳了起來。最后,我一看成績,非常遺憾,跟第一名才相差3個,繼續努力吧! 快樂的社區比賽,令我難以忘懷。這次活動,不僅給我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樂趣,而且給我們提供了一次鍛煉身體的機會。 那年月的暑假生活 文/石澤豐 直到今天,在學生們迎來的每一個暑假假期的前夕,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回憶起那個年月的自己。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我們這群農村小孩,一到暑假就得跟著父母下地干活。那時,早稻一割上來的時候,父親就對我說:走,把牛牽上,我們到田里打釘磙去。父親肩上扛著又笨又重的釘磙,釘磙是專門翻壓稻樁用的,它的式樣像一個很大的靠椅,下面是一個能滾動且帶有許多木齒的軸輪。人坐在釘磙上,由牛拉著。我們來到田邊,父親放好拉釘磙的繩索,然后套在牛的脖子上。由于我家的牛比較小,所以父親讓我坐在釘磙上,他自己跟在牛后面一邊看稻樁被翻壓進泥里的程度,一邊呵斥著牛。 整個村莊的一壟壟稻田里,打釘磙的男人呵斥牛的聲音響徹四野。我悠閑地坐在釘磙上,戴一頂能遮烈日的舊草帽,任牛蹄和釘磙齒掀起的泥漿濺滿全身。經過一遍又一遍反復碾壓,收割后的稻樁幾乎都被壓進了泥里。我走下釘磙,和其他的同伴一樣,顧不得先洗一洗臉上被曬干的泥漿,便迫不及待地跑到田溝里捉泥鰍或抓黃鱔。面對著上側的田埂,我一條腿跪在泥田里,一條腿半蹲著,沿著黃鱔剛剛逃過的泥路,用伸直的右手中指使勁地向前摳,哪怕前面是一個被泥漿虛掩著的蛇洞。 我清楚地記得在一個黃昏,我和父親剛剛整好一塊稻田,看田角邊有一條黃鱔飛快地向田邊的水溝里溜,我傾身向前一抓,正當我將黃鱔摳住的時候,上面的一塊稻田里突然有人尖叫起來,是個女人的聲音。接著是一片騷動,我從自家的田里一骨碌地跑了上去,像一條水中的游魚一樣朝人堆里面擠,擠到中心時已是滿頭大汗,立即看到一個駭人的場面——鄰家同伴海兵,哆嗦著一只腫得發紫的手,大睜的眼睛里充滿了驚恐,他的母親死死地捏住他的手腕,一邊責怪著他不聽話,一邊向男人們求救。原來,他一不小心,在捉泥鰍的過程中被一條毒蛇咬了一口。我聽到他的父親嚷叫:“快,用牛繩將手腕扎起了,不能讓血回流……” 幾天之后,海兵的手臂腫得特別粗,當時農村的醫療條件很差,他的父母請有經驗的山爺用土方子為他治療。我看到山爺用鋒利無比的瓷碗片在他中毒的手臂上劃開了一道口,烏黑的血從口子流出,海兵像打了麻醉藥一樣,一點也不感覺到痛。從此,一道傷疤永遠地烙在了海兵的右手臂上,我們再也不敢肆意地在田里亂摸黃鱔和泥鰍了。 遙遠的一壟稻田和半灣湖水像一部黑白電影,上演了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幕。在那個年月的暑假生活里,我領略到農人勞作姿勢的優美和田野中落日的迷人;耳邊響著釘磙翻壓稻樁和掀起泥漿的聲音,還有傍晚時分此起彼伏的蛙鳴,以及從村莊上空隨風飄來的炊煙,伴隨著飯香的氣息。多年之后,它們形成了我對遠逝暑假生活的刻骨懷念。 兒子打暑假工 文/聶時珍 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里認為,像兒子這樣90后的年輕人,并不知道父輩為了家庭遠走他鄉,謀得生計,養家糊口,掙錢是多么的不容易。 6月20日,在武漢讀大一兒子放暑假了。他來電話說,今年暑假他要出來打工。我先是一愣,后是心頭一熱。忽然間感覺兒子長大了許多。由此,我對兒子不得不刮目相看了。 兒子主動利用假期出來打工,首先是他主觀思想的改變。對此我是贊成的,不管這短暫的假期能不能掙錢,能掙多少錢,那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他從學校群體生活向社會獨立生活邁出了第一步。當然邁開這一步需要勇氣和力量。 暑假打工并非是一種潮流,而是現代年輕人的一種生活體驗,為今后步入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礎。打工期間,對個人的意志力,交際能力,以及工作技能等等多方面的綜合能力的掌握和提高是一種很好的鍛煉,打工一方面可以打破年輕人的依賴性,養成獨立的生活力慣,另一方面也能掙得一份薪酬,更重要的是讓打暑假工的人可以懂得勞動報酬的獲得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同樣要付出心血和汗水,可以說是一舉多得的事情。 一個半月時間,對第一次打暑假工的兒子來說是一個不小的考驗,但相信他能把這段打工歲月的經歷抒寫得輝煌和燦爛。 >>>更多美文:好文章

JJ118RBR5VERG18E


苗栗Dyson v8吸塵器舊換新推薦》
台南Gtech小綠吹風機深層清潔推薦》 如何有效地清洗dyson吸塵器?潔森工坊戴森濾網清洗經驗豐富高雄日立掃地機器人換馬達推薦》 dyson吸塵器送修的流程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滿意度高

arrow
arrow

    n28ffa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