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塵埃和污垢慢慢侵佔了您珍貴的家電,一個專業的吸塵器清潔服務不僅能恢復它的光澤,更能延長其壽命。這正是潔森工坊所擅長的。在潔森工坊,我們不僅提供清潔服務,我們重塑您的清潔體驗。我們的見證故事滿載著客戶驚喜的反饋,他們驚嘆於戴森吸塵器經過專業人手後,恢復到出廠時的性能。每一次的吸塵器清潔,都是對機能的全面提升,對細節的完美打磨。選擇潔森工坊,意味著選擇一個全新的家居生活質量。您的吸塵器不僅僅是被清潔,而是經歷了一次深度的再生。讓我們帶領您了解,一臺乾淨的吸塵器如何讓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健康和清新的空氣。

吸塵器清潔實例01-吸力不穩

當林先生的Dyson V11遭遇吸力不穩的挑戰,他轉向了潔森工坊,期待我們能為他的美國版吸塵器找到解決之道。擁有豐富經驗的潔森工坊迅速投入行動,專業的目光洞察到馬達的損害和機器內部的積塵。

我們不僅更換了馬達,還進行了全面的深度清潔,給予這臺Dyson V11全新的生命。交由潔森工坊,這臺吸塵器重拾了它應有的強勁吸力與卓越性能。

延伸閱讀:專業Dyson美國版V11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雲林縣斗六市的林先生

吸塵器清潔實例02-電池電量不足,內部卡灰塵

當蔡小姐的Dyson V8吸塵器開始力不從心,她轉向潔森工坊尋求解救。我們的技師們瞬間成為了她的超級英雄,迅速定位到電池蓄電不足這一癥結所在,並巧妙地修復了問題,讓蔡小姐的吸塵器重拾舊日的活力。

蔡小姐的吸塵器不僅在電池上獲得了新生,我們的技師還揭示了性能下降背後的幕後黑手——內部積累的灰塵和污垢。於是,潔森工坊進行了一場全面的深層清潔大作戰,從內到外地為吸塵器洗盡鉛華,恢復了它的最佳效能。現在,蔡小姐的Dyson V8就如同新購置的一般,光潔閃亮,功能全面恢復,讓她在家中的每次清潔任務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專業Dyson V8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蔡小姐

吸塵器清潔實例03-電池續航力不足

來自雲林縣口湖鄉的王先生發現他心愛的Dyson V7吸塵器不再像往常那般充滿力量。在尋找解決方案的過程中,王先生決定將這個問題交給潔森工坊——一家專門從事Dyson維修的專家團隊,聞名於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迅速反應,細心地對王先生的V7進行了全面診斷。結果發現,不僅電池需要更換,吸塵器內部更是藏匿了大量灰塵與污垢。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不僅將其徹底淨化,還令這臺Dyson V7重現昔日風采,性能上恢復如新。王先生的V7吸塵器,在我們的專業手中,得以重新展現其原有的強勁吸力與高效潔淨。

延伸閱讀:專業Dyson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Dyson吸塵器遇到問題?

潔森工坊8大工序清潔吸塵器就是亮麗如新

樹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家手

潔森工坊是解決吸塵器吸力不足和電池續航力問題的專家。我們的成功秘訣在於我們精心設計的8大維修工序,這些工序結合起來,可以全面地恢復您的吸塵器性能。

首先,我們的技師會進行主機拆解清洗,這一步驟能夠深入機器的核心,排查任何可能導致吸力減弱的隱藏問題。緊接著,刷頭拆解清洗工序確保了清潔工具本身不會成為性能下降的原因。再加上我們的獨家洗劑淨泡,專為戴森吸塵器設計,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分解堵塞的污垢。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則能夠清除最頑固的污漬,保證各個部件的通暢無阻。而對於濾芯,我們不僅清洗,更進行了濾芯烘烤再生,這一步可以徹底去除濾芯內的濕氣和污染物,恢復其過濾效率。

零件專業殺菌確保了您的吸塵器在清潔後不僅外觀如新,內部也衛生無菌。全機亮光保養則讓您的吸塵器外殼亮麗如新,觸感細膩。最後,香氛淨化處理不僅讓您的房間充滿清新香氣,也提升了整體清潔體驗。

這8大工序使得潔森工坊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吸力和電池續航力的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效能卓越,使用起來更加輕鬆愉快。

樹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家手

在潔森工坊的專業觸碰下,您的戴森吸塵器將經歷一次從舊到新的驚人變化,就像您即將在圖示中看到的那樣。想象一下,您的吸塵器在我們手中之前,可能覆蓋著灰塵的層層痕跡,內部機械因長期積聚的污垢而吃力運作,吸力不穩,嗡嗡作響。它的外觀疲憊不堪,顯示出長時間使用的痕跡。

然而,當您的愛機經過潔森工坊的細心照料後,一切都將煥然一新。您將看到一臺外觀光亮、運作流暢的吸塵器,就像剛從商店帶回家時一樣。我們的深層清潔不僅恢復了它的光澤,還提升了整體性能。經過細致的清洗、維修和保養,每一個部件都被恢復到最佳狀態。您會驚訝於吸力的強勁和運作的安靜,就像它剛出廠一樣。這不僅是一次清潔,這是一次全面的更新,重塑了您的吸塵器。

這就是潔森工坊的魔力——讓您的舊吸塵器重獲新生,讓您的生活更加舒適和愉快。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樹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家手

樹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家手

樹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家手

在這個塵蟎盛行的時代,一臺乾淨、高效的吸塵器對於維護家庭健康至關重要。塵蟎和細微灰塵是導致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這些看不見的敵人往往藏匿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家電中。

潔森工坊瞭解這一點,我們提供的專業清潔服務能夠徹底消除這些隱藏的威脅,為您和您的家人創造一個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選擇潔森工坊,您選擇的不僅僅是清潔,而是一種保障。無論是您的吸塵器、吹風機、掃地機器人,還是空氣清淨機,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確保每一款家電都能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

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會對您的設備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清潔,有效去除塵蟎和污垢,幫助減少過敏源,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別讓隱藏的灰塵和塵蟎影響您的健康和生活品質。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的專家團隊為您的家電進行一次全面的深度清潔,恢復它們的潔淨與效能。選擇潔森工坊,選擇一個無塵、無蟎的清新生活。

樹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家手

樹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家手

樹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家手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高雄戴森吸塵器按鈕壞掉維修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新竹dyson吸塵器維修中心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臺北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臺南戴森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過年 文/足跡 初一那天,婆子說:過了初一,這個年就好象過完了。我對過年沒什么感情,因為過年對我來說,從來就沒什么特別,還不如平常。現在自然的有點盼過年了,那是每年和孩子團聚的時期。 過年最討厭的事,就是放鞭炮。說是給人們帶來喜慶,其實,你認真的總結放鞭炮,沒有一件好事,全是災難。幾十年來,我發現越窮的人越喜歡放鞭炮,總是寄希望于來年象鞭炮那樣紅紅火火,他們就沒想到紅紅火火的“災難”。我不敢說放鞭炮是“愚昧”,至少沒給那些放鞭炮的人帶來什么好處。 今天初三了,同學約會。昨天,我在廊橋咖啡訂了個最大的包廂。電話只約到了四個人,其中二個是夫妻。是感情淡了,不是。是工作比以前忙了,更不是。廣東的那幾個大老板,打電話來說,他們在廣東聚了。南昌的老板,現在還沒個電話。就剩我們幾個吉安的窮人了。 我想,這應該是人性的回歸。昨天,聽說在外地的中學同學初四回來,每年也會有一約的。 我的腦子里,很難找到什么有關春節特殊的回憶。可能是在我剛有記憶的那一年春節,我得了二毛錢。花一毛五買了一個打火藥的玩意,樣子象橄欖,大小只有橄欖的四分之一,一頭插了三根紅紅綠綠的雞毛。中間掰開,放進火藥,往天上了扔,掉地上就“啪”的一聲。我高興完了回家,大人們如臨大敵:“這孩子怎么這么會花錢,長大了那還得了……”,我真不知道發給我的錢,產權不歸我。這或許是我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壓歲金錢。 文革其間,我最怕的就是過年。大街小巷里就剩我一人了,平時在那二個僅有的面店里偶爾還能喝到幾滴面湯,現在也關門了。整個世界賦予我的只有饑餓和刺骨的寒風、冰雪。 做木匠以后,我也不喜歡春節。我家的春節氣氛不好,我總想和朋友在一起,可是朋友要回家過年,又剩我孤零零的一人。 結婚以后,有了自己的家,過年才真有意思。從哪會兒開始,溫暖、幸福、祥和的春節就沒離開過我。 載著幸福回家過年 文/張翔 出門在外,一句話:回家看看。尤其在春節臨近的日子里,格外是最有分量的一句話。聽到了,不管你身處何地,不管你是落魄或是光彩的,都會瞬間心動起來,找出那已覆滿灰塵的行李箱,整理打包回家過年。 而我的行李箱早早地躺在臥室的床邊,里面空空的。時時刻刻地提醒我莫忘了回家,提醒著要裝滿幸福和期盼回家。這些天,我卻犯了愁不知為家人準備什么。 母親三番五次地通電話說不許往家中捎帶過年東西,父親更是嚴格,亂花錢買些過年東西,不許進門。回家過年,父母親怎能忍心讓日思夜想的孩子不進門。而這些是父母親心疼我,知道掙錢不易,處處為我著想,希望錢花在刀刃上。 可是對于我而言,親情和孝順就在我的刀刃上。這錢我愿意花,也樂意花。 一下班,匆匆吃過晚飯就逛商場去了。這家店看看,那家店瞧瞧,琳瑯滿目的衣鞋類商品看得頭腦眩暈,也挑不出幾件適合家人的。喜歡的衣服,好看的鞋子,又因為不知道家人的穿著號碼遲遲不敢買,有些慚愧。只好,裝作有意無意地側面打聽家人的穿著號碼,再用心記下來,照著去買。 一晚,母親的一件羊毛衫。前晚,父親的一雙皮鞋。今晚,家人的保暖內衣……就這樣每晚我一家商場一家商城地轉轉看看,相中了便買。空空的行李箱慢慢地被一件件過年禮品塞得滿滿當當,溫暖起我這顆歸家的心。看著它們,我心滿意足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也忍不住這滿滿的幸福,迫不及待地與家人分享。父母親先是“批評”一通,可這成了現實,他們便歡喜地接受,好奇地問著衣服鞋子是什么樣式的。這時,我埋個念想,讓家人多些期待,像我一樣急切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 其實,家人盼望的只是我自己,即便空手回家又何妨。能夠回家過年,能夠陪著他們熱熱鬧鬧地把年過好,便是最好的過年禮物。這些道理作為兒女的我們都懂得,可是我們無法說服自己。畢竟工作在外多年,不論多么艱辛與困苦,在回家過年的時候,能為家人添增幾件漂亮保暖的衣服鞋子,就是我們最孝順的心意和最樂意去做的事。 歸期越來越近,行李箱已裝滿備好,放在門口。準備鎖住這扇異鄉的房門,一張車票載著這年的收獲和家人的思念,讓這飛馳列車丟棄故鄉的憂愁, 歡歡喜喜地到家,打開行李箱將幸福分享,將歡笑留住美好的春節時光。 過年之后是來年 文/張麗 車駛入老家熟悉的水泥路,他的視線穿過行道樹掃向那片麥田。麥子一筷子高了,綠得像一片海。都要過年了,還不見雪花的影子。這要是在十幾年前,早就是大雪紛飛,四野茫茫了。“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寒冬里,潔白溫潤的雪花,才是麥苗的滋養品呀。兒時母親教他念農諺,他迫不及待地想吃饅頭,問啥時候是來年。母親說,過了年之后才是來年。“來年”——他若有所思地念叨著,打定主意,一定要把母親接到城里,全家人共赴來年。 母親在院子里扎草把子,突然聽到他的喊聲,愣了愣才轉身。“進兒,是你!”她一手攥緊稻草把子,一手拉身后的椅子。“熱椅子,快坐,我去拿開水。”顯然,母親對他回家是驚喜的,也是驚慌的,完全不像她做農事那么麻利。他追隨母親急急的身影,看到了零星的白發和還算挺直的背。 母親給他加了開水,就忙著準備午飯。他把院子里草把子搬到灶屋說,媽,咱家路邊的那塊田,麥苗長得蠻好的。母親用打火機點燃草把子塞進土灶應聲說,好是好,也長了不少苦草,苦草圍著麥子長,麥子難出頭,得趕緊除掉吶。他想問,咋不用除草劑呢?覺得問了也是白搭。就像他無法阻止母親回到鄉下;無數次阻止母親種田,田里還是麥苗青青。 對于母親的執拗,他曾經很惱火。他一個堂堂的城建局局長,把年近花甲的老母丟在鄉下,不說同僚們嘲笑,就是族人會怎么看?可是好話說盡,母親說走就走。那還是前年春節,來送禮的下屬剛走,母親就數落“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軟。”非要他趕緊退還。身在官場,他深知人脈的重要,人情似網,有些禮不是一個退字能解決的。他寧愿母親賭氣離去,也不能讓人情網撕裂一個缺口。 吃罷飯,母親拿起小凳和鏟子對他說,進兒,你睡會,有太陽,我去扯草。母親是在回避他,根本沒有去城里的意思,他哪里睡得著?他順手拿起個小凳說,不走了,我也去。還是那塊田,十多歲的時候他就跟著母親扯草;還是那種苦草,和麥苗相似,細長的葉,白皙的莖,蓬松的根,綠得比麥苗淺,長得比麥苗嬌嫩,卻比麥苗竄得快。最初他分不清哪是麥苗哪是苦草,母親讓他多長個眼睛,莫被苦草的障眼法迷住,好壞不分。現在,他當然分得清苦草,可母親不說草。母親說,兒吶,媽不是不會享福,在農村做了一生,我不做事過不得。趁現在身體好種點口糧,送給你們吃,我心里舒坦。他急著分辯,您兒子當局長,想吃啥還愁嗎?您這大把年紀,一個人在農村種田,不是摑兒的臉?叫我么樣見人?母親嘆了口氣,伢吶,兒當官媽不跟著享福,外人不會道長短,要說也會說咱家人本分。媽跟你住,看人家送東西來就睡不著。住在鄉下,牽住兒的心,你就可以推掉應酬多回來,看下我,接下地氣。他覺得母親的心思太瑣碎又不無道理,就說,我哪能時時看您?不在您身邊的時候,我怎能心安?母親笑了,媽的身子骨好得很。雖說我人不在你身邊,心思可在吶。聽說你們又在搞大工程,拆林場建小區,是真的么?聽母親關心他的工作,他馬上來了精神,像兒時得了獎狀那樣炫耀起來:是的,林場離城里近,有山有水,建個小區,栽花種樹修草坪,整體規劃的,要多好有多好看,要多自在有多自在,來年您去住一套…… 我才不去咧!母親打斷他的話,有些生氣地說,好好的林場改小區,該砍多少樹,不是作孽么? 作孽——他沒想到母親是這樣認為,便解釋說,安居工程是政府行為,是為老百姓造福。 母親扯起一把苦草問,這苦草有你們種在草坪的草好看吧——實際上它叫麥苗草,長得和麥苗一樣,我們農民可分得清,叫它苦草,因為它壞事,把麥苗害苦了,有它在,麥苗難得活——算了,房子都做起來了,我一個農村婆操啥閑心呢!改建也有改建的好處,我是舍不得那些樹。進兒,把房子做好些,可不能耍花架子,搞草包工程…… 母親的嘮叨攪得他心緒不寧,手里的草也像一根根綠箭扎人。他點燃一支煙吸了一口,抬頭看見不遠處小學外墻上“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紅標語。這些標語母親都爛熟于心,自己怎么熟視無睹呢?在升騰的煙霧里,他仿佛看見機器張牙舞爪,林場的樹一排排倒下。樹林在后退,退一片,樓房豎起一棟。一退再退,房子雨后春筍般生長,比苦草的勢頭兇猛無數倍。 過年之后是來年。想要有和諧太平的來年,真的該好好考慮了!他想。 盼過年 文/方桂紅 每進臘月,我的心總會莫名地激動,有些急不可待——已經三十多年了,年年如此。 十五歲那年夏天,因求學離開家鄉。臨行,媽媽說:路這么遠,乘車又不方便,只有到過年才能回來了。那一刻,我的眼淚下來了,沒了第一次出遠門的歡悅,也忘了第一次離家的膽怯,唯有的,只是離別時的惆悵和遠離媽媽的不舍;那一刻,盼的不再是初次乘坐的汽車,而是遙不可及冬季里的“過年”。 新的環境新的面孔,使我曾經擁有的一點自信和輕松蕩然無存,學習的壓力讓我白天埋頭于課本作業中,夜晚卻沉浸在濃濃的思念里。樹的葉子由青到紅,再到深紅、枯黃,最后凋落,天上的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日歷撕下一張又一張……直到有一天,商店里掛滿年畫和春聯,總算盼到了臘月。 想家,盼過年。那學期的期末考試,考得很糟,自己都覺得無顏面對,卻依然沒忘媽媽喜歡吃的“方片糕”。拿成績單的當天,急不可待去車站買回家車票,將剩余的錢買兩條“方片糕”和一張年畫。 回到家,媽媽說:總算等到過年,等到你回來了。 那一刻,我滿心溫暖。原來,那么多的夜晚,媽媽是和我一樣,數著繁星,望著月圓月缺度過的。 再也沒有長假,這是走上工作崗位后最遺憾的事。媽媽不讓我因回去請假而影響工作,為此,過年,成了我一年中的最大期盼,盼過年,盼回家,盼在媽媽身邊享受那份特有的溫馨。 長大了,自己當了媽媽,不好意思再流思鄉淚,可對媽媽的思念卻越來越深,對過年的期盼也越來越強烈。只是這份期盼里,不再有當初那種對媽媽的心理依賴,不再有那種尋求心靈庇護的渴望,不再有對媽媽忙碌一桌菜肴的口饞,有的是更深的牽掛更多的珍惜,是媽媽那翹首以待滿足后的眼神,是和陪她左右略盡孝道的時光。 “今年過年在哪過?”臘月走在街上,遇到熟人常這樣問。 “回家。”我總是很興奮。 “今年準備在哪過年?”電話里,媽媽總是欲言又止。 “回家,陪您。”依然很興奮。 其實,這些年,我很感激公婆的體諒:你媽一人在家,路遠平時很少回去,過年就回去多陪陪她。 有這樣善解人意的公婆,除了平時多回去探望他們一些外,對過年的期盼,我更是肆無忌憚。愛人總笑說:一進臘月,你就開始進行興奮狀態,比女兒還高興。 是啊,這樣多好,已到不惑之年,自己還能像孩子般,擁有著對過年的期盼,擁有一個和我一樣期盼過年、期盼過年回去和她一起吃年夜飯的人,這樣的幸福,又怎能不讓我興奮? 過年要回家 文/寇俊杰 父母在老家,所以我每年都要回老家過年。老家在縣城東南十余里的一個偏僻小村,至今還沒有通公共汽車。 臘月二十單位放假。第二天,我們一家人騎上電動車回家。我帶著東西,妻子帶著九歲的女兒。一出縣城,眼前頓時開闊起來。雖是隆冬,但麥田一片新綠滋潤著眼睛。我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那綠色便沁人肺腑,仿佛自己也被染成綠色的了。 路上行人不多,有本村相識的。我視力不太好,離得很遠,剛依稀辨清他們是誰,他們就已經向我打招呼了:“回家哩不是?”我慌忙接一句:“嗯。你去縣城嘞?”他們回應一聲就各自過去了。雖然沒有過多的客套話,但就從這一句質樸的問候中我就已經感到了厚重的泥土的氣息。正是這樣的氣息,毫不做作地養活著一代又一代人。 一路上,妻子女兒的話特別多,說說笑笑不覺村莊漸近。遠遠望去,村莊像頑皮的孩子用積木搭成的童話世界。走進村子,街道干凈整齊。在陽光充足的犄角旮旯里,有一些人在熱鬧地說笑著。 我家對面也坐著一些人,看到我們回來了,他們忙站起身,熱情地和我打招呼:“好久沒見你們回來了,孩子的個子長高了。你父母在家整天念叨著你們呢,快回去看看吧!”……我拿出煙來散給他們吸,嘴里說著:“平時太忙,想回來就是沒時間。”小孩子們早已跑到家里迎出了我的父母,看著父母滿足的笑,我的眼淚差點兒掉出來…… 鄰居陪著我們進了家門,那獨有的家的氣息也更加溫馨。此時此刻,工作的壓力、人情的冷暖完全被這淳樸的民風所代替,我仿佛找到了一種解除煩惱的良藥——回家——回老家。老家不應只是我們在填表時才想起的“籍貫”,那里不但有父母親人,還有鄉里鄉親。老家是一壇世代貯藏的陳年老酒,濃于血,香于麝。這里面不但有父母親情,還有世代相處的睦鄰之風,新家可搬,老家永不變。 過年回家,感到的是鄉親們輕淡而深沉的笑意,細小而真誠的舉動,還有白發爹娘滿足的目光。正在進行的新農村建設使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可變的是家的環境越來越美,不變的是家的親情氣氛長盛不衰。 離開家的你,過年的時候回家嗎? 閑話過年 文/馬錫川 此時已是年初三的晚上了,思考過這個年,過年是個永恒的話題。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仿佛是彈指間的事,又是一個年末歲首,不經意間又長了一歲。昔日的時光里不管你是喜悅是收獲還是失敗,一切都得再來。過年,是一雙無形的手,把人生書卷的一頁翻過去,新的一頁擺在你面前,等待你寫下新的人生履歷。如今人至老年,“年”的感覺依然尚存,滋味沒有往昔的耐人品咂,回味。兒時的“年”,之所以在記憶中是那般的深刻和隆重,是因為它承載了人生的萬般寄托。那時的日子,精神生活雖談不上富有,但物質上的匱乏留給人們的印象卻是異常的深刻。一般說來,父母都會在這個神圣的節日里,傾其所有、盡其所能地讓孩子們盡享節日所賜予的快樂和好運。 進入臘月,家家戶戶都忙乎起來,置辦年貨。主要是食品、衣物、家中裝飾品和節慶用品。為除舊迎新,家家戶戶都要掃房,從住房到院落都要清掃整理一番。到了臘月二十三還要開始制作面餅、肉食、放鞭炮、燒香點紙“送灶王爺上天”。這時,農村就要殺豬、宰羊、殺雞,制作各種面食,如炸油果子、燒燒殼子,蒸大貢樣,用來招待客人。 現在過年時,人來客往,走親戚串朋友,飯食的味道更是講究。不僅要雞魚肉蛋……品種齊全,還要蔥姜油鹽醋、花椒茴香等佐料一樣不差,制作方法更是精細。這些過年食品幾乎家家常備,天天都可以吃到,許多人家還增添了不少山珍海味,味道不但濃郁了許多,而且多樣化了。 拜年是最普遍、也是年味最濃的一項重要活動。“拜年不隔門”這是農村的習俗,就是要挨門去拜,不能隔過任何一家。“一拜解千愁(仇)”,就是通過拜年,互相祝福,自然形成“你樂我樂他也樂,大家快快樂樂,共同奔小康。”即使誰和誰有點過節,自然而然就消除了。不僅體現出過年的味道,而且表現了人與人之間和諧的美。 或許在這平常的年味中覺察到了不平常,于是我們發現了社會的許多細節,發現了許多細節組成了社會。社會的廣大精微悄然展開,以一種樸素的美展現樸素,以許多新方式展現著現在的生少,于是我們沒有理由不認真生活,不尊重生活。 古人說:“萬人叢中一握手,至今衣袖猶覺香。”“人之初,性本善”。人本來就縹緲著一種香氣,并不斷地被超凡脫俗的人格、道德所牽動、所提拔,人自然會不知不覺地流露出生命的真香,這種味道才是真正可貴的。佛教把最高的境界稱為“香界”:十方世界的中心——高高的須爾山上,有仙女散花,有拈花微笑,處處蔓延著氤氳祥和的天人之香。其實,香的“味道”只起到“引”的作用,真香的味道是潛伏在每個人心中的。 時光如流水,歲月之河負載著我們一路走來的足跡,悄然無聲地匆匆流去。經歷多了,閱歷豐富了,寬裕的日子置身久了,“年”的味道便顯得越來越淡,感覺也越來越遲鈍,越來越淡薄。歲月對每一個“年”的每一次提純和發酵,收獲也常常止步于聊勝于無的境地了,因為光陰皺起的一縷風,僅僅一縷,便可使剛剛轉去身后的“年”的那份感覺,杳如黃鶴一般,幾乎不著一絲痕跡地飄然而逝。現在有時候發現,童年的快樂,幾乎已經沒有了,卻有點淡淡的感傷。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家永遠是過年的主題。過年,過的是一種心情,一種感覺,更是一種悠閑;過年,是一份團聚,更是一份幸福、一份甜蜜! >>>更多美文:好文章

周國平:報酬就在眼前  人生中一切美好的事情,報酬都在眼前。愛情的報酬就是相愛時的陶醉和滿足,而不是有朝一日締結良緣。創作的報酬就是創作時的陶醉和滿足,而不是有朝一日名揚四海。如果事情本身不能給人以陶醉和滿足,就不足以稱為美好。  養兒育女也如此。養育小生命或許是世上最妙不可言的一種體驗了。小的就是好的,小生命的一顰一笑都那么可愛,交流和成長的每一個新征兆都叫人那樣驚喜不已。這種體驗是不能從任何別的地方獲得,也不能用任何別的體驗來代替的。一個人無論見過多大世面,從事多大事業,在初當父母的日子里,都不能不感到自己面前突然打開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小生命豐富了大心胸。生命是一個奇跡,可是,倘若不是養育過小生命,對此怎能有真切的領悟呢?面對這樣的奇跡,鄧肯情不自禁地喊道:“女人啊,我們還有什么必要去當律師、畫家或雕塑家呢?我的藝術、任何藝術又在哪里呢?”如果野心使男人不肯這么想,那絕不是男人的光榮。  養育小生命是人生(www.lz13.cn)中的一段神圣時光。報酬就在眼前。至于日后孩子能否成材,是否孝順,實在無需考慮。那些“望子成龍”、“養兒防老”的父母褻瀆了神圣。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城市的個性和顏色 周國平:親疏隨緣分頁:123

我們努力,是為了有底氣拒絕自己討厭的一切  文/ 陳大力  我專科畢業,找工作找得焦頭爛額。  在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里,連高學歷的人找工作都找得戰戰兢兢,動不動就是TOP 5的,讀博的,海歸的,他們都踩著別人的失敗往金字塔頂端爬,日夜不歇。  我知道自己條件不好,高薪的工作是不指望了,于是拿很微薄的收入,在這個高樓林立的城市縫隙,跟隨波逐流的人生艱難抗衡。  住的地方離公司遠,每天十點到家,第二天早上五點起床,月末了房租一繳,工資就所剩無幾了。水電都是掐著指頭用的,我為了省電,夏天連電風扇都不敢用,洗澡也都設著鬧鐘來。  說起來很夸張,但這是真的。  我不想回家鄉。回到那個小村落,人生的軌跡一想便知,就是重復我長輩們世世代代所遵循的。但那有意義嗎?  就是做個抱小孩的家庭主婦,然后跟別人一起織著毛衣嚼舌根,把一生交付給狹窄的家,最后徹底長大成人,變成可以磕著瓜子催促晚輩“別挑了,快點結婚”的那種人。  但是但是,在上海孤獨打拼的我遇到了一個人。他是開公司的,有妻子,具體多有錢我不知道,反正沒見他買過低于四位數的衣服。我知道他喜歡的是我的外貌,求的也就是大家唾棄的那種關系,但是他一口氣幫我交了半年的房租和水電,我知道那不過是他根本不在乎的零錢而已。  那天我跟他告別,在離開他的拐角突然嚎啕大哭,原來有錢是這種感覺啊。  然后他向我提了依附于他的要求,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我當然知道這是徹頭徹尾的不道德,但我快撐不下去了,真的,我不想聯系他啊,早就不想了,可是呢,以我自己的能力,好像就連稍微舒展地活下去,都成問題。  這是我收到的一封私信,被圍在很多封“快期末考了壓力很大”一類的牢騷里,這封給我很深的印象。  我其實特別心疼主人公。說真的,一個執意要離開閉塞的家鄉,獨自出來打拼的女孩子,多少都是有點心氣的,做的是熠熠生輝的夢,多半也都厭惡這種讓人不舒服的關系。  錢色交易當然應該拒絕啊,但我不知怎的,還是能理解她的猶豫。在她最絕望的時候有人伸過來橄欖枝,她要是拒絕了,就要背負著獨自應對、獨自捱的壓力。  她的拒絕成本太高了。  再講個極端點的。很多人都被催婚過,我一個學姐也不例外。她其實很年輕,24歲,剛好本科畢業。父母的意思是她趕緊去找份穩定的工作,但她偏不,她去美國讀研究生。  她是個瀟灑慣了的人,按她的說法,父母那套“趕緊結婚生孩子”的理論跟自己的人生完全不能搭配上,她還有更高的天地要闖。  之前父母安排她相親,她拒絕了一個又一個,父母眼中踏實憨厚型的、經濟適用型的,父母都急了說你到底要哪種。她說,他們很好,但是她不喜歡,看著他們,不會心怦怦跳啊。  父母的回答是,現在這么任性,以后有你的苦頭吃。  但我學姐還是遇到了那個讓她心怦怦跳的人啊,在美國遇到的,是麻省的高材生,比她小,但根本不在乎她的年齡。  說實話,她給我講這一段和父母的戰爭時,我都替她捏把汗。  人人都說“不將就”,但是為什么那么多人到了后來還是擺擺手說“算了算了,有總比沒有好”呢?因為她們不是不想等,是等不起了。  除了年輕,她們沒有特別耀眼的附加價值可以沖破偏見,足以遇到一個腳踏祥云的完美王子。決定不等了,是因為很清楚等待的成本以后將繼續升高,而自己既沒有過人的學識和氣質,也沒有獨自一人能撐家的經濟條件。  說白了,過窩囊的、卑微的人生而不敢拒絕,不是你們所批評的“沒情懷”,只是因為拒絕成本太高,僅此而已。  雞湯誰都會寫,從來沒看過書的人也寫得出“要跟隨你的內心喔”——但一味鼓吹輕飄飄的勇氣,而不看看當事人所站的位置,不看看他手里有沒有用以反擊世俗的利劍、用以跨越障礙的汗血寶馬,就叫他在原地等著,站在全世界的對面,只讓他用信念去死撐,真的一點用都沒有。  沒有繼續追求自由是因為有枷鎖,不是因為不熱愛。  我還收到過很多份讓人蠻無奈的私信,比如說“我不是很喜歡他,但感覺拒絕他過后就沒有人喜歡我了,我會很孤單哎”。  我一直是個懶懶散散、常跟有為青年反道而行的人,但這種時候我特別想說,解決辦法就是變優秀啊,變優秀就行了,你看哪個女神不是拒絕了一個又一個,還絲毫不怕自己沒人愛嘛。  我們很多人都降生在一個蠻不怎么樣的環境,充滿了偏見、愚昧、小家子氣的斤斤計較,但我們不優秀到足以離開這里,便不得不繼續捱著,甚至成為其中一份子。  我們很多人也都沒有出類拔萃的天資,當自己撞見別人過上了光鮮亮麗的生活,卻依然沒法立刻任性地把自己手邊的丟掉——因為以我們目前這一點可憐的實力啊,根本就拿不出更好的來。  你沒有足夠的資本,讓你能遠離你所痛恨的、批判你所唾棄的,也就不必老拿情懷拔高自己,最終恐怕還是爛在泥沼里——變得強大起來,變得有底氣拒絕,這才是最不容易走歧路的成長,這才是通往理想人生的鑰匙。  這兩天,父母催婚的話題在網絡上討論得轟轟烈烈。我最討厭那種“你都這么大了怎么還不結婚”的論調,我會咬咬牙想,到了那個年齡,我將要擁有很多美好的東西,比如充實的生活、飽滿的精神、不錯的工作、開闊的視野——這些讓我有底氣拒絕,這些讓我能輕松付下“獨自一人”的成本,這些實打實的基礎,而非空口談起的“堅持”、“情懷”,才是讓我可以大大方方、坦坦蕩蕩做自己的籌碼。  都不想過窩囊的人生,都不想在命運關頭軟弱,但是我們不要做那種沒實力還苦兮兮的逆行者。  我們要做的是時代的弄潮兒,是有資格、有實力敞開胸懷做自己的勇士,我們斬釘截鐵地拒絕,那些被硬塞過來的、陳腐又無奈的生活。  我希望有那么一天,不管社會多兇險,我也能站得足夠高,有足夠的資本和底氣,拒絕我所厭惡的一切。  我希望你也是。 如果你學不會拒絕,那你就是個壞人 令你為難的事,越早拒絕越好 先學會拒絕,再成長為大人分頁:123

RGRG15VRVRJJ71CE


潭子戴森吸塵器維修推薦
雲林dyson吸塵器清潔推薦 》您的吸塵器需要潔森工坊的專業關懷

arrow
arrow

    n28ffa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